这大学可真是不想上了

预谋邂逅.6


“不好意思,请问您是高三的老师吗? ”走到二楼的时候,一个看起来不像家长的男人拦住了他,神色看起来有些着急,石切丸点头称是,男人仿佛得了救,急匆匆地问他知不知道高三理科2班的班主任是谁,有东西想让他转交给学生。
“现在他们还不是正式上课,只是午间自习,您可以自己去到教室亲手交给他的”石切丸刚想告诉他教室在哪里,男人就摆了摆头:“他不想见我”
石切丸顿时觉得奇怪,这人的年龄看上去不是父母一辈的,这儿是高中部的男校区,莫非是哪个学生的男朋友。再看看他手上的一个纸包,里面似乎包了一张差不多银行卡大小的东西。莫非是两个人吵了架,在打冷战,这人想约小男友今晚去开房谈人生?不行,高三了哪还能干这种事?“您是想交什么给他?”
“钥匙,这个是开门钥匙”对方晃了晃手里的纸包,似乎是察觉到石切丸神色不对了,赶紧解释起来“这个是我们家的钥匙,我是他哥,今晚家里没人在家,他又忘记拿卡了,我怕他进不去门”说着拆开纸包的一个小角,让石切丸确认了是一张一般家里私用的磁卡门匙“我有些来不及了,能拜托您交给他班主任吗?学生叫蜂须贺虎彻,就说是他家里人送来的,别说是他哥送的一类的…”
石切丸顿时觉得眼前这个男人有点可怜,这到底是被弟弟怎么讨厌成这样的,连送个东西都不敢说是他送的,于是接过来应了声好,男人笑起来,说了声谢谢就急忙走了。石切丸看了看文科办公室和理科办公室的脚程,低头沉默了一下。

“这不是你家房门的卡吗?你今早还说没带来,家里没人回不去,晚上要去我家嘞”青江探过头看看拆纸包的蜂须贺,对方显然一脸的不高兴。
“怎么,能回家了还不开心了?”蜂须贺今晚家里没人,也不存在什么“回去又要看到那个冒名顶替的长子”一类的困扰,想来想去大概也就只有一个可能会让他不高兴“老师不是说这是你家里人送来的吗,又不一定是你哥送的,说不定是你弟弟从初中部把他自己的送来了呢?”
“不要把他叫成什么'你哥你哥'什么的。浦岛还小,哪里看得到我没带卡这么细的事,而且这纸包都被水汽浸得有点透色了,肯定是那家伙送来的!总不随身带纸巾就算了,手心容易出汗不晓得在身上擦擦吗!”蜂须贺把包卡的纸揉皱成一团,啪的丢进桌面上的小垃圾桶里,里面丢了一堆和那张纸有着相同命运的草稿纸“汗津津的恶心死了!”
“好啦,好啦,他不送钥匙你还没法回去写你放在家里的那一堆练习呢……你就那么讨厌他呀”
“讨厌得恨不得他消失啊!”
青江叹口气,长曾弥还真是脾气好,也够宠这个弟弟的,还真是努力在蜂须贺面前'消失'了,倒是蜂须贺也是奇怪,大概是自备了什么侦查系统,对长曾弥的每个小特点都很了解,就连通p这种细节都能让他发觉东西是他送。
“他也对你蛮好的啊,也不要那么排斥他啦,你总可以…不把他当你哥嘛,对吧,大家还是可以做朋友的嘛”青江再一次试图说服蜂须贺和长曾弥好好相处,每次他去蜂须贺家,做消防员的长曾弥如果在家,也会放弃好不容易可以待在家的休息时间,悄悄溜出去,尽量不出现在蜂须贺面前。长久以来他就觉得长曾弥非常可怜,虽然教育方式相对封闭的蜂须贺曾经用了一天来噼里啪啦的跟他们斥责长曾弥电脑里的各种片,毫不留情的“揭露”和驳斥长曾弥脑子到底多下流,品味到底多无法入眼,然而离开蜂须贺家之后三人所讨论的,无一不是蜂须贺怎么那么清楚他哥在电脑上放了什么看了什么,甚至脑子里浮现出来一张中国电视剧来源的表情包,然后又摇摇头,心说不可能不可能。

“……就真的特奇怪,什么兄弟关系能变成这样啊”
“哦,是不是学生叫蜂须贺啊?”听了石切丸讲述的对面桌老师抬起头,一个没注意,手里转着的笔啪嗒一下掉在桌面。
“诶,是,你认识?”
“我高一带过他,后来他选了理科转出去了嘛…蜂须贺真的是特别讨厌他哥…他哥也是可怜,其实他对这个弟弟真的特别好,小蜂这孩子也是不听劝…我也叫过他好几个朋友旁敲侧击劝劝他了,也没见过什么好转”
“所以到底怎么变成这样的啊,家长也不担心吗?”石切丸摇摇头,把压在课本底下的一沓作业拿出来翻看检查,“他不是他亲哥”对面的老师捡起桌上的笔,在纸上画了几笔确认没有断墨,“长曾弥是他父母早前领养的,他父母说其实他们小时候关系老好了,蜂须贺以前也特喜欢长曾弥,就是知道了不是亲哥以后,态度就急转直下了”
“哈?我家可是一堆我爷爷领养回来的,也没见我爸有什么偏见…难道这个社会上的思想不是在发展开放的吗……”
“他就这点特别固执啊,能怎么办啊”那边的老师无奈的摇头,石切丸甚至有些疑惑,心说自己家会不会是三条有成人少势寡,面对领养势力被迫低头,但想想自己也是领养回来的,又散掉这个想法。
“现在的小孩,看不透啊……”

歌仙其实是想读文科的,因为家父是位作者,从小对他的熏陶一直很深,然而无奈作家的自由思想熏陶得太深,以致于歌仙总是不愿赞同一些答案里的观点,到最后除了国文可以用作文顶顶分,歌仙的文科算是糟得一塌糊涂,理科如物理生物一类反而出奇的好,结果就是不情不愿的和青江他们投进了理科班,稀里糊涂的还成了个物理课代表,物理科目的自习课还要坐讲台看纪律。
但是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歌仙看着台下,瞟了一眼几个从高一到现在就一直一个班的朋友坐着的角落,发现纸框里原本包卡匙的纸团变了个形状,现在看起来,更像是一只被揉皱了的千纸鹤。
看走眼了吧,是不是小兔崽子太烦了整累了?

“地理组…地理组……”青江抱着伞在四楼慢悠悠的走着过去,终于在标着地理办公室的房间里发见了正在慢悠悠的整理东西的石切丸“报告…”
“啊,请进,其他老师都…”石切丸抬头看看门口,语气一顿,脸上的表情开朗起来“是你啊,今天早上也见过你了呢”
“啊,老师,我是来还伞的”青江晃晃手里的伞示意自己来的意图,“早上不知道会见到您,本来应该更早还的,结果一直拖到了现在…”
“没有嘛,你们现在学业很辛苦,你也很努力吧,这两天总是很晚才走呢。我比较闲,本来应该我找你去拿的”石切丸背好单肩的公文包,笑眯眯的接过青江递过来的伞,“我刚好也准备走了,要是不嫌我走得慢,就一块走吧”
青江心说我就是等你才走得这么晚的,平时我快得地铁上都还来不及钻几个学生我就鹤立鸡群了,嘴上乖乖巧巧的应着。
“你是哪个班的呀?好像不是文科的吧?”
“啊、我是理科2班的,不过以前的班主任也是地理老师”
“理科2班…”石切丸思索着这个班级号怎么听着这么熟悉,好像今天自己还在哪特别关注过,走了有好几阶楼梯才想起来,今天叫自己捎东西的男人就是叫他把东西交去那个班的“你认不认识你们班有个叫蜂须贺的同学啊?”
青江愣愣,不知道石切丸问这个干什么,“认识啊,老师你今早上还见过他呢”
“哦,和你一起去了初中部吗?”
“啊,就是头发是紫藤色的那个,乍一看特别贵气的那个啊。”
“哦…那你和他关系很好嘛,中午都一起走呢。你知不知道他有个哥哥啊?”
“啊…知道,老师你是怎么知道的啊……”
“啊,我…”石切丸被问得一顿,生怕青江和蜂须贺是同仇敌忾的抗兄战线,暴露了蜂须贺的哥哥给他送东西的事情,会造成什么矛盾“我…听你们原来的老师说的,听说的…哈哈……”
这个慌撒得一点都不真实,但是青江一下也想不到石切丸能从别的什么渠道知道,两个人一下子失去了话题,不约而同的沉默了一小段脚程,一直到走到停车场和大门的方向分开的路口,才开口道了别。

评论 ( 5 )
热度 ( 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号已弃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