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大学可真是不想上了

【石青】无题。

“我那时候还回去看过他,我堂兄要入寺闭关,我回去送他,我们只剩互相两个亲人,我必须得送他。然后我回去,我见着了他,我爱人,我那时候快一年没见他了,他瘦了一点,刘海眼见又是他自己剪的,狗啃一样,傻得要命。”

男人叹口气“他是真傻,穿着他那件磨得快要发黄的绿和服来接我。也不知道亲亲我抱抱我,帮我拿了行李就问我累不累,我说累,我问他,你要怎么办。然后他就让我坐着,坐在桌子边,自己进去捣鼓了好久,端给我一盘玉子烧,一杯大麦茶

“他一直都只给我喝大麦茶的”男人匍匐下去,趴在桌面上“要是知道我喝了那么多啤酒,他又要骂我

“送完我堂兄我就又回东京。我在这边有工作,不能回去太久。然后他在乡下继续守他老家的宅子。结果谁想得到,我才又在东京待了七个月,我堂兄来了信:

他死了。”

肺癌,其实我上次回去就是从医院出来见我的了,但是他不说,我堂兄也听他的话,没有告诉我。”

那是我最后一次吃到他给我做菜。”

他又坐起来,闷了一大口啤酒

后来我也有交新的男朋友,他很会做菜的……他追我,我就同意了。后来有一次他给我做便当,里面有玉子烧。我打开就傻了,那天我没有吃他做的便当,我把玉子烧戳烂了,然后别的什么都没有动。便当盒还有食物一起还给他。然后我们就分了手”

……”

他沉默了很久,喉咙里翻出一个嗝,再说话都带上了哭腔

“不可以有人的玉子烧做的比他好吃,至少对我来说不可以……”

评论 ( 12 )
热度 ( 53 )

© 此号已弃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