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大学可真是不想上了

【鬼使黑白】未晴

小白视角自白






他当真……是我的哥哥吗?


手中的小白团子微颤了一下,撒娇似般,在自己手心动来动去。目色柔和半端,怅然的,向着那樱下逗弄孩童的青年望去。


双子…是不祥的象征。弃其一而保其一,当作珍宝一般养育,才能让一分为二的灵魂归原。


可我却长到了这般模样……


纵记不清年月故旧,那漾在冥河黑川中的身影,也确有十七八余。究竟是父母狠不下心舍弃本该被舍弃的幼子,还是他们没能来得及?


赤眸里映了樱霞薄绯,终年来收渡的鬼魂无数,人世迷惘,只记得渡他那日,垂袖被他小心的攥住


——你不记得我了吗?


……记得?记得什么?不记得的,哪里会记得呢?鬼言三年,人间三日。纵是血海深仇痴情咒怨。阴间百年,万事早已化作了那冥河的流沙,再记不起一丝,忆不来半点。


那人显得愕然。欲言又止间,唇齿哀切的蠕动着。而后他的手垂了下去,寂静里只挤出渐弱的一句


“你带我走吧。”


惨淡的,像某种旧事被独自重提。


“我引你去见判官大人。你签下那生死状,再饮一番孟婆汤,方可进入六道轮回……如若你有什么愿望——只要肯代替我成为鬼使,这愿望又不违背阴阳,冥府上下自会为你实现。一会儿那生死状……”


例行公事,把那繁复规序念与他听。饥馑荒年,亡魂多生得痴傻迷离,若不是尚作清醒,执念情深的魂,哪轮得到他一番念叨?招魂幡翻覆一收,引去孟婆那哄下碗浑汤,倒也就作罢了。


可念这一通又有什么用呢?不过多此一举。执幡间见过多少寻仇未果,多少情深若许,终抵不过一番盘问:你当真想好了?千百年间,在这冥河两畔,六道之上,引那苍生七魂,见那世间悲壮?


“你当真想好了?”


这话也曾问过他——鬼使黑…那时他还不是鬼使黑。


“想好了。”他回答,笑得很寂寞。


他许的愿,自己不知。此等大事,自然要由阎魔殿下定夺。满以为自己已然卸任,手中符幡自向他递去,却听到那人一声轻言:


对不起,月白。对不起。


是什么对不起呢?他眸中似有深意,沉浮般明灭,叫人窥探不清。


从此世间便有了两名鬼使,一黑一白,那幡仍执在手里。


“黑…鬼使黑。”


他曾说过他叫黒羽。黑羽,月白…。羽落无声,月落无痕。


”该走了。”


那男子应一声,半哄半恼的把那两个孩子牵过来。活泼一些的那个扑上来要抱,他竟先自己一步抱起了。


“不要麻烦你师傅,他力气小。要抱就叫我抱。”


说完了似乎察觉到落在身上的目光,抬头向自己一笑,若是柔情。


“走吧。”


又有些寂寞


“……嗯。”


那寂寞是什么呢?无从问起间,疑惑却越发的堆砌。若他真是自己的哥哥……若他真是……


他在生前,也曾这样寂寞的注视着自己吗?


月是天上月啊。


评论
热度 ( 72 )

© 此号已弃用 | Powered by LOFTER